那一夜,我們很平靜
儘管心中有許多的吶喊與不捨
但,我們學會了包容與接受

美麗的愛河,現在是我家的鄰居
國中時期,愛河就緊鄰學校側門
當時的我,怎能想像未來我會住在臭水溝旁

絢麗的城市光廊,常常有我們一家人的足跡
高中時期,這裡是我常常等公車的地方
現在的你,怎能想像當時熱鬧的大統百貨旁
竟是個滿是髒污的大廢墟

繁忙的大馬路上,現在有了捷運出口的裝飾
讓我第一次更深刻的感覺
這是我所居住的城市
............................................

高雄人啊!當你正享受著高雄的一切美好時
不要忘了這是誰為我們做的
這樣就夠了

一直無聲的我們
也該告訴大家,我們是不孤獨的
台灣,加油!
不管,未來誰是領導者,我們都應該教導下一代
學會尊重,學會包容,學會不口出惡言

我永遠記得,四年前我所帶的孩子和您一起吹奏過陶笛
以及與您親切的問候對話
也記得與您一起挑戰過萬人陶笛的金氏紀錄
那些感動,總總
我都會記得的
記得您那親切的笑容
您,永遠不會孤單的

台灣,加油!

是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dy740815 的頭像
    rudy740815

    rudy的生活雜貨舖

    rudy74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