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跟著媽媽到香港,搭地鐵
再大一點,去東京玩,搭地鐵
大四的外埠參觀,體驗了台北的捷運
...........................

現在,我終於不用當一名觀光客
也能坐著捷運在我的城市裡頭趴趴走

週日,全家將車子停在龍華國小旁的大樹下
〝凹子底〞站撘車,要趕熱鬧到橋頭台糖糖廠
(嗚嗚嗚~~~~我家旁邊沒有捷運站啦!!!!)



這位小孩很愛坐車車,即使望出去的景色是〝烏鴉鴉〞
他還是目不轉睛的望著



↑ 從R17就變成高架橋囉!
景色中那個圓圓的屋頂就是〝世運〞的主要場地喲



全家搭捷運出遊的感覺很新鮮
YoYo一定覺得幸福無比吧



被遊客侵襲過的橋頭台糖糖廠站到了



橋頭的台糖糖廠,以前壓根不會想來的地方
記得當實習老師時班上的校外教學來過這裡〝吃枝仔冰〞
捷運的開通,為台糖糖廠帶來了商機
但,不好好規劃與維護
我想這裡好山好水將與蒼蠅和垃圾成為很大的對比喔



這裡處處可見這種老建築
我最愛這種房子了



哇!看到我夢想中的平房



椰林大道~~~~幻想中
看到這張照片,媽媽就想YoYo長大了耶
抱在媽媽懷裡,好大一隻了
而媽媽也快抱不動你了耶



攤販!!!!攤販!!!!哎喲喂呀~~~~蒼蠅.....垃圾......



一家人買了台糖的黑糖仙草凍40元
台糖的玉米15元
甘蔗汁?元-----太甜了!
花枝丸10元----為什麼也是太甜?



由於人潮有點小多,所以,吃完了點心,無心再逛下去
出發到下一個目的地
中央公園站



壯觀!!外國人設計的景觀
這條瀑布水道
市民自發性的將它變成了〝許願池〞



捷運公司每天都會清點,入庫造冊
將這些小銅板捐給慈善團體喔



YoYo急著要投錢,許了一個很奇怪的願
不外乎可以買壹台小車車之類的啦



這些是高捷的幸運寶寶嗎?
YoYo和那隻老鼠,像不像!?
那兩齒



 

這就是高雄市的新地標----中央公園站
鄰近有新堀江商圈、玉竹商圈、城市光廊、大立百貨、漢神百貨
還有我姐的mama garden----打廣告



中午到風評很好的北海道昆布鍋--聚用餐
高雄五福店07-221-2456
高雄市五福三路52號(近中華三路口、大立百貨對面)



用餐環境



我們在這個小包廂用餐
哈哈!!!!超有氣氛的~~黑壓壓



左--昆布鍋         右--養生鍋



點一大一小的套餐
這是老公的前菜,都是我不敢吃的料
佐料有兩種:左--酸醋口味;右--花生醬(我沒試)



大的套餐,菜的份量真的比較多喔
豆腐上頭有印上〝聚〞,很有特色



主菜:左--豬肉;右--牛肉

 

小的附餐--鮮蝦漿、日式勺粉

 

大的附餐:黃金稀飯、另一個忘了拍

 

黃金稀飯三部曲
飯+昆布湯



一直攪拌.................



慢慢加進蛋汁



再放進蔥花和海苔絲
吃了一半的黃金稀飯



就是等這一碗



黃金稀飯有專人服務
還可以聽服務人員說〝黃金稀飯〞的故事喔



飯後甜點:左--紅豆冰堡(這是必點品);右--小的套餐沒有冰堡,這是冰沙

 

梅子醋----無限暢飲喔!



就這樣,很滿足的結束我家的捷運之旅



一卡通
從四月起連三個月,不管做到哪都12元喔!
一卡在手,方便無窮,可以免去買票的時間
這是我公婆的,不過,我們有再儲值進去喔!
這是一定要做的





↓ 點高雄捷運路線圖即可進入高雄捷運的網站喔!



延伸閱讀:(好友KIWI的介紹)

高雄捷運通車囉

高雄捷運-紅線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dy740815 的頭像
    rudy740815

    rudy的生活雜貨舖

    rudy74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