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媽咪要交給YoYo學校的作業!跟叔叔阿姨分享~~

音樂的觸動                                 

    當寶貝還躲在媽咪的肚子裡頭時,媽咪總喜歡每天花一點點的時間,坐在鋼琴前面彈彈舒曼爺爺或舒伯特伯伯的曲子…… 

      當寶貝剛剛來到這個世界時,每當到了親密的哺乳時間,耳邊就會傳來輕輕淡淡的
水晶音樂,陪伴我的小寶貝進入他甜蜜的夢鄉…… 

      當寶貝迫不及待想要摸索這個世界時,媽咪會選擇各種不同類型的音樂,拉著寶貝
的手一起感受音樂的節拍…… 
 

   
或許如此,我的寶貝不到兩歲已經會唱許多歌曲,例如:天黑黑、
白鷺鷥、火車快飛、丟丟銅仔。兩歲三個月時,我就帶著他報名幼兒律動班,與姐姐們一起唱唱跳跳,每個星期,他最期待的就是上音樂課的那一天,因為老師是自己的親阿姨吧!小寶貝上的很開心,媽咪一樣沒有壓力,這很重要喔! 
 

    在寶貝兩歲時,媽咪轉任學校的音樂老師,常常需要為了課程準備許多不同類型的音樂帶,媽咪也在這時驚喜寶貝對於古典音樂的接受度。寶貝喜歡跟著電視中的小提琴姊姊(張莎拉),揮動他手中那把小小的玩具提琴,隨著樂曲的節奏揮動手中的小小弓;也喜歡學著指揮大師煞有其事的揮舞那雙小小手;也常常一起與媽咪沉醉於聖馬克教堂兒童唱詩班哥哥姊姊的歌聲中;更愛與貓劇(CAT)的貓一同歌舞。有一天,我們到餐廳用餐,隔桌傳來手機的鈴聲,寶貝興奮的跟我說:「是貓耶!」,是啊!是貓劇裡頭的經典歌曲「MEMORY耶!」,常常也會不經意聽到寶貝ㄧ邊玩著手中的車車,一邊哼哼唱唱的,原來是在爺爺車上聽到的喔!好吧!我的寶貝好像對於音樂的領受度特別強喔! 

    在四年的小學音樂教學中,發現很多孩子常常會以〝我對音樂沒有天份〞,或是〝我對音樂沒有興趣〞來作為逃避的藉口,其實,身為一名音樂基礎教育者,我認為培養ㄧ個對音樂有感覺的孩子才是最重要的ㄧ件事,突然有一天,這個念頭轉換過來後,發現孩子更愛上音樂課了! 
 

其實我的寶貝並不是音樂天才,他只是ㄧ個天真無邪每天會握著小車車睡覺的四歲孩子,我相信他對音樂的喜愛,可能是媽咪無意間培養出來的,但,以後我還是希望他能自自然然的成長,不想強迫他任何事,我深信這樣比較能夠教育出會獨立思考的孩子吧! 

聖誕節過後,阿姨就要幫我們安排鋼琴課了!其實,之前寶貝對於練習樂器這件事完全沒有興趣耶!小提琴呢?必須壓在脖子那,脖子會好痛,我不要!我要學大提琴,喔!大提琴啊!長大有機會可以當馬友友,很好很好!有一天,寶貝看著ㄧ年級的表姊拿起小提琴,在阿姨的鋼琴伴奏下一首接著一首的演奏,哈哈!寶貝看傻了!回家時還抱著姐姐的小提琴不肯放呢!真是可愛的孩子。 

 前幾天,看到新聞報導小學生的ㄧ天,那個可憐的孩子,每天從安親班回家後,連制服都還未換下,就在媽媽的督促之下練習電子琴、笛子等才藝,練完才藝之後還要複習學校的課業,等到孩子可以上床休息,早已過了十點了!這就是我們的孩子嗎?當時,心裡就在想,音樂應該是讓我們心靈放鬆的,現在怎麼反而成為孩子的壓力了呢! 

    我希望我的孩子是〝自動自發〞的去學習,而不是在父母的督促下進行的,當孩子在某個領域獲得到屬於自己的成就感或樂趣時,相信您的孩子已經邁向成功之路了! 
 

    以上言論只是媽咪心中小小的感觸,很開心能藉由此機會與各位爸爸媽媽分享,孩子的童年應該是美好的,我們都不該把現代的壓力付諸在孩子們的身上,那太沉重了!不是嗎?


*熟睡中    其實右手本來握著小車車,被媽咪拿走了!

*我們家現在這樣睡,不蓋被被的小貝比

*忘情小小音樂家

*更小的小小小音樂家

*寶貝,真正的小提琴是需要苦練的!跟這把玩具琴大大的不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dy740815 的頭像
    rudy740815

    rudy的生活雜貨舖

    rudy74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