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菜鳥〞總導護老師的【備忘錄】

來到那麼多年了,從沒當過總導護老師,阿~~~~~~
我比較愛去馬路指揮交通啦!
總導護老師給人的形象應該是:威嚴、正經、嚴肅的
沒一樣是我的特質,那.......我只好努力〝裝〞得像一點

前幾週,就〝積極努力〞聽前輩如何〝演〞總導護

大旻老師,咦~~~他那一聲:向前看~~起........超級像軍隊裡班長的聲音
對我而言,是絕對〝不佳〞〝不適合〞我的版本,不學!!

奇異果老師,ㄟ~~我們是〝同類〞,那我可要來好好〝模仿〞一下
ㄟ~~奇怪,平常溫柔的要命的奇異果,一站上司令台上,聲音也變的〝低沉〞許多,要這樣喔!對啦!總導護老師哪有嘻皮笑臉,搞笑的呀!

好了!要開始紀錄我的〝小抄〞,我是個不能〝臨時抱佛腳〞的古意人,還是備足功課,迎向我美好的人生~~~~cccc

     總導護老師的每一天  ~~

6:40  鈴鈴鈴~~一定要轉鬧鐘,或是有人〝搖〞起床

7:20 準時出現在校門口,迎接可愛的小朋友

7:40 廣播:各位同學早,現在是掃地時間,請小朋友到教室後先將窗戶打開,拿著你的掃地用具到打掃區域進行打掃工作,報告完畢。

------星期一、四升旗時間--------

7:55  廣播:再過五分鐘,我們馬上要進行升旗,請還在外掃區的同學,現在馬上回到教室。

7:58 廣播:請各位同學現在馬上到走廊排隊,我們即將進行升旗...............
過一會......好,聽老師的口令我們進行整隊:向前看起~~~~向前看,目標操場,起步~~走

8:00 司令台上就定位,提醒還沒進操場的同學加快腳步,已經到操場的同學,配合音樂的節奏踏步,11121--11121--(嘿嘿!像軍隊.......)立定~~1 2
聽總到護老師的口令我們統一整隊,向前看~~起,向前~~看
我們進行升旗....................

之後~~頒獎,現在我們要來頒發上週整潔秩序表現優異的班級,請唸到的班級,大聲的喊〝有〞~~~~~~~ 我們現在恭請校長為我們頒獎

之後~~總導護老師的報告:就這一段最害羞耶!
我一直覺得那隻〝大麥〞應該是拿來唱歌,怎麼拿來正經八百說話,不習慣ㄋㄟ!怎麼辦?.........自己看著辦,總之...............

1.先打個招呼緩和情緒~~各位同學,大家早,嗯!小朋友都很有精神喔!(正增強)
2.中心德目:本週的中心德目是『有恆』,開始八股文,這是一定要的啦!
3.耳提面命:結合自己的業務一下,提醒小朋友,中秋節雖然已經過了,但是高雄的天氣依然非常炎熱,登革熱和腸病毒的疫情還是陸續有傳出來,請小朋友除了要注意自己個人的衛生習慣,飯前飯後還有如廁後一定要記得洗手,班級也要檢查一下是否有積水容器,這些都是防範登革熱和腸病毒的很有效方法。

~~~其他師長報告~~~~

我們現在進教室~~~~~終於要進教室了,解脫!!

進入下半場



12:35 廣播:總導護老師報告,再過5分鐘,馬上要進行午休,請同學盡快完成你的整潔工作,報告完畢。

12:40  廣播:各位同學,現在已經是午休時間,還沒進教室的同學,請盡快回到教室,安靜午休

15:55 廣播:再過5分鐘,我們馬上要放學,請值日生檢查班上門窗電燈是否關好,然後到走廊上排隊。

15:59 廣播:請同學現在到走廊上排隊,我們整隊一次~~向前看起,向前看
~~~音樂~~~目標家裡,起步走

記住記住!!教室分機廣播~~8008

YAYAYAYA!!就這樣,結束菜鳥總導護的一天~~~應該會皮皮磋

還有哪些要批評指教的,〝前輩〞~~S.O.S

文~~from我的班級網頁



老師其他〝雜事〞很多吧!社會大眾,多〝尊重〞老師ㄧ點吧!

剛剛指責一位三年級的學生,竟被〝比中指〞
經過一番〝諄諄教誨〞,這個孩子留著淚〝點頭〞,以後上音樂課要當班上最乖的.......................
各位,大人要先懂得尊敬老師,孩子才會懂得〝互相尊重〞的道理
這是最基本的呀!

遲了一天~~教師節快樂!!還得上課,美中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dy740815 的頭像
    rudy740815

    rudy的生活雜貨舖

    rudy74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