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YoYo上小學之後,我壓力跟著變得好大,他的每一科學習都在我的掌握之中,哪裡該加強的,哪裡該補充的,一個也不想放過,是的,和上學期只學小提琴和畫畫不同,這學期的每日行程是滿滿滿,難的是,媽媽我還是得堅持讓YoYo在九點以前睡覺,因此,每天我們母子倆總追著時間在走。



《 對話中 》
YoYo,你每天都補習會不會覺得很煩?
很煩阿!......其實媽媽我負責接送,更煩好不好
那我們不要學畫畫了好不好?
這怎麼可以!......畫畫是YoYo的最愛
那英文不要學了!
我不要啦!......英文YoYo學得很好也很有興趣也很敢講
小提琴不要上了!
不好吧!......YoYo非常清楚他的使命
那數學不要加強了!
這怎麼可以!......自從上數學課之後,YoYo對數學更有自信了
乾脆不要去姨姨那裡彈鋼琴了!
我不要啦!......一週有一個下午可以去姨姨店裡寫作業、和表弟玩,怎麼可以錯過(彈琴只有半小時)

那就沒有辦法囉!
是阿!那就沒有辦法了!



其實,小孩就是塊超級海綿,不用怕他學得太多,反而要擔心沒有東西讓他學,反而去接觸電玩、無聊卡通......等等,也不用怕孩子學太多而無法吸收,經過這一個月媽媽的觀察,YoYo適應的挺好的,與他溝通後,他也覺得每一項學習都是他喜歡的,因此,每堂上課前他都是充滿期待的,放心!孩子以後一定會感激妳的!

其實,孩子是需要約束的動物,沒有規矩讓他遵守,他反而會不知所措,因此,寒假時,媽媽為YoYo做了表格,每天按表操課,看看表格就可以知道哪件事情還沒有完成,包括寫作業、吃飯、上課、練習、規矩、閱讀,有完成或是表現良好的就可以蓋一個印章,因此每天晚上蓋章統計就是YoYo最期待的事情,第一週甚至為了蓋章每天都閱讀了呢!然後呢!一個印章=5元,一週統計一次,這對目前超愛錢的YoYo來說,真是太有魅力的吸引力了!寒假多虧有這張表,不然阿!放大假的母子倆,每天一定是睡覺配電視,而且也多虧這張行事曆,可以檢測到底哪一件事情還沒有完成,媽媽是覺得說,讓孩子從小習慣自己規劃每日行程,對於往後的學習、考試、甚至以後的工作一定都有很大的幫助的!





發現,我真的很愛碎念,常常想碎唸個幾句,沒處抒發就會寫在bubbo裡,現在plurk、facebook太流行了!所以bubbo裡的朋友也跑得差不多了!為了想要有人理我,所以,從今天開始要在這裡碎唸了!不過,像我這種媽媽的碎唸應該也是沒有人會理我的啦!嗚嗚嗚~~~~~

我連碎個唸都得分段,現在要去幫公子洗澡了!陪睡時,再來繼續碎唸......
YoYo洗澡時,超喜歡吼叫、忘我的盡情高歌,剛剛唱的是〝閃電超限〞的主題曲還有自編曲,還會問我好不好聽,真是難以回答的問題。

這兩天在掙扎一件事情,猶豫到底該不該寫聯絡簿跟老師反映事情,怕老師會想太多而傷心,或者是怕老師也是會想更多而生氣,尤其我和小孩的老師又是同事,如果是平常打混亂虧的同事就好辦了!偏偏又是長輩那個輩分的同事,那言語之間就要拿捏分寸,唉!一件事要顧慮那麼多,害我又想起半年多以前...........

某一天的下課,兩個孩子在走廊〝推推打打鬧鬧〞,一不小心,比較〝倒楣〞的那一位,去碰到牆壁,結果額頭留了超多血(怎麼受傷的,還是一個謎),阿嬤火速趕來學校後,火氣超大的進來教室理論:「是誰?是誰害我孫子受傷的」......「(台語)就是你,你這種园仔我一看就是歹园仔啦!」......然後,轉移目標主角變成我,「你是怎麼顧园仔的?园仔顧的受傷,我孫講,班上有很多小孩都會欺負他,老師從來都不處理啦!」,冤妄阿!阿嬤,你孫講的那個欺負他的,他們兩個不是好朋友嗎?什麼時候變成欺負他的人,還有,說老師不處理那我可是不服氣的喔!而且你孫子從來沒有跟我說過他被人欺負。就這樣,隔天,那孩子馬上放風聲說他要轉到鄰近的〝明星學校〞,請便!當然,一放暑假,他們就辦手續轉學了!而老師我是那位完全沒有被告知的狀況外,實在是有夠沒有禮貌的一家人,而讀六年級的哥哥還繼續在我們學校,現在看到我都會頭低低的不敢看我的樣子,是怎樣啦!我是歹人嗎?說真的,這件事我悶到現在,想起來還是超級不爽的,有學校高年級孩子看到這篇牢騷,請不要對號入座,我是死也不會承認的,想起這件事,我到現在心裡都會有疙瘩,好像我的教書生涯出現〝裂痕〞一樣,你們知道那種感覺嗎?所以說,每個人都會有人喜歡也有人不滿意,我待人也是如此阿!

那,聯絡簿上已寫好的長篇大論,我是要留下?還是擦掉?
阿我要反映的事情是:請老師假日作業不要派太多啦?我們已經兩星期沒上教堂了也沒有去百貨公司,連今天爸爸計畫要去蓮池潭坐鴨子公車都沒有去,還有,YoYo上週寫功課寫到手指頭都冒出包包了!
真是的,是這種事還需要我這位老媽在這裡為了要不要跟老師反映,考慮老半天,我們班的孩子,是直接反映給我知道,派太多作業,他們馬上會集體〝ㄞ~~~~~~~〞我就知道了!還要這樣從上學期一直掙扎到現在。
星期六早上,我跟YoYo說:「你放心,不管你有多少作業,媽媽一定都會在你身邊陪著你」,隨即我就先下樓處理一下事情,再上樓時,YoYo說:「我剛剛哭了!因為妳剛剛講的話,讓我太感動了!」孩子,你這麼感性,以後要記得常常跟女朋友說這樣的話,你女朋友一定會愛死你的。

先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dy740815 的頭像
    rudy740815

    rudy的生活雜貨舖

    rudy74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