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家】
復活節是耶穌復活的日子,為什麼要準備彩蛋呢?
原來啊!
蛋,象徵新生命。
堅硬的蛋殼無法限制裡面正在孕育的新生命。
耶穌基督為了我們的罪而釘死在十字架上,葬在墳墓裡,
但墳墓無法關住祂。
祂第三天復活了,使凡相信祂的人,因此而得到新的生命。
蛋,便成為復活節常用的象徵物之一。


就讀天主教學校的YoYo
每年學校必出的作業--復活籃和彩蛋,又來啦!

媽媽我還漏看了通知單
明明有聽到別班媽媽說製作復活蛋的事情
還在那邊慶幸~~還好我們班不用作,應該是去年做過今年就不用做
一直到上週四,YoYo這位不緊張的小朋友才告訴我
明天(星期五),一定要交復活籃和彩蛋喔!
只好讓YoYo先拿去年做的先去交差吧!
不過,那是去年的~~~~啊啊啊啊!

星期五下午,還好媽媽在Amy姨姨家認真的爬文時
被媽媽連結到這個影片--按我
媽媽就這樣偷學到簡單使用羊毛氈的方法
cc~~~所以說,也要大聲的謝謝Amy喔!


                 ~ YoYo家的復活籃和彩蛋要準備的東西~
                                             
彩蛋~~
一包羊毛氈(一包5色),木布屋買
作飯團的圓型模型(因為我家不可能有影片中的工具,只好濫竽充數啦)
一盆熱水(40度左右)
小雞~~
不織布2色
塞棉的棉花
籃子~~
家庭號的牛奶塑膠瓶底
布布、各色繡線、寬織帶(提把用)、鋪棉、可愛釦子、蕾絲
參考書籍~~COTTON TIME 2009三月號...在最前面幾頁


就這樣,快手媽咪在星期五晚上完成15顆羊毛氈做成的彩蛋
YoYo得意說:老師說要準備3顆,我有15顆耶!
不過,老師說要用真正的蛋殼去彩繪......cc~~我們的比較有創意啦
還有熬夜做出2隻可愛的小雞

星期六再利用閒暇時間把籃子做出來
YoYo還說:老師說沒有手把不合格喔!      
對了!YoYo還要求他的籃子要有很多蕾絲
 最後媽媽我還繡上YoYo的名字咧

YoYo又很興奮的說:別人的都沒有寫名字,只有我有
謝謝媽媽~~~我愛妳

這位就是從星期六就迫不及待想要趕快星期一的小孩和他的復活籃和彩蛋

你們說,YoYo的學校是不是又要發獎狀給我了

去年的復活籃--
YoYo的塗鴉復活籃(一)......按我
YoYo的塗鴉復活籃(二)......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dy740815 的頭像
    rudy740815

    rudy的生活雜貨舖

    rudy74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