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週休二日,我家和小叔家在南投鹿谷享受森林浴喔!
內湖國小其實是我們最後一個行程了(剛從溪頭磨完腳回來)
不過,再怎麼累,這所名副其實超級有名的森林小學是一定要來留下足跡的
和很多人一樣,很多年前,我家主任也曾經問過我:「這是哪裡啊?」
 還要猜阿!京都啊!
 蝦米!有學校長成這樣啊!再看看自己的學校

事隔多年,終於也有機會親身感受、做做短暫是自己任職學校的夢!

不過,就在前一晚,我們全家在小吃店用餐時
我問老闆娘,你們這區的小朋友都念哪裏啊!怎麼不去念內湖呢?
老闆娘說出我真的沒有想過的答案
老闆娘說:「我們這裡的小孩從小就生長在山裡,內湖國小的環境對我們根本沒有吸引力,我們這裡的孩子需要的是〝競爭力〞,孩子長大後是要跟你們城市的孩子競爭,所以,沒有家長會特地轉戶口到內湖去的啦!」
 嗯!原來如此,我們真是城市鄉巴佬啊!

接下來,林老師就代表城市鄉巴佬帶大家來參觀這所根本是〝觀光風景區〞的內湖國小囉!
全名應該是南投縣鹿谷鄉內湖國小
要是我是校長,我會收門票,因為去過廁所後,發現這所學校的師生還真倒楣
師生加一加也沒幾個人,週一的上課日還要打掃觀光客帶來的垃圾和黃金,校長,可以考慮一下!
對了!停車費也要收

 

警衛室,假日及週一至週五下午四點過後可自由參觀
照理說進入校園應該要登記,可是那一天我們是暢行無阻啦!

 

全校六個班級的超迷你學校

 

很京都吧!

 

職業病,一定要參觀一年級的教室



假裝是自己的教室



偷窺裡面,數一數,只有六隻小貓的座位耶!好~~~~~羨慕喔!
不過,環境優雅的學校,教室內怎麼可以有那麼大的對比呀!不行喔!
開始幻想,如果這是自己的教室,應該要有可愛桌巾的工作桌、一定會有整齊的櫃子、六隻小貓的座位一定不是這樣排排坐,應該有更彈性的座位安排,譬如說,半圓形的......每天都亂搞一下,哈哈!!

 

這裡是餐廳,小學校就可以這樣,像個大家庭似的,中午大家一起用餐,好棒喔!



又是京都一景,怎麼拍都會拍到觀光客



明明是京都的寺院



這是後走廊,有看到拖把,實在在太過份了!連拖把的家都那麼古色古香
對了!拖把怎麼可以這樣放,要改進(本人剛好做過衛生組長又生性龜毛啦)



有閣樓耶!超想一探究竟



科任教室的長廊,幻想這樣的環境傳來孩子的直笛聲,可能連破音都會被當成是藝術

 

視聽教室的牆壁和走廊的屋頂,又是很過分的設計



這樣的視聽教室,若是我在這裡教師進修聽演講,絕對不會打瞌睡



通往操場的階梯,應該稱為〝玄關〞吧!



從玄關往校門口望過去,看那一片山,喔~~~~~~讚嘆之聲



生態觀察的暸望台,好像露營的樹屋喔!又是好過份的配備

 

老師的宿舍,一樣又要偷窺一下



到了二樓,這裡是校長室

 

又在偷窺了!校長室裡有瓦斯爐耶!
啊!校長室裡竟然是樓中樓的,有個樓梯通往辦公室,那我可能不會想常常待在辦公室,壓力太大了!好像時時刻刻都被老闆監視一樣



喔喔!!這樣是從校長室出來的景觀喔!像不像君臨天下的城主啊!



太享受了啦!這位校長城主



這樣的屋頂,只有在日本台介紹豪宅的節目看過



從這裡上去就是校長(城主)的天地了

 

這位小孩也拿著我的手機拼命拍
想不想在這裡唸書阿?竟然說:「不要」



YA!校外教學有沒有成功呀!



要回家時才發現更令人生氣的設計,校長,人家學校有這種燈耶!
我們也想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dy740815 的頭像
    rudy740815

    rudy的生活雜貨舖

    rudy74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