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正在整理教室
到走廊上拿抹布時

快要把我笑死了!
哈哈!!到底是哪一個天兵小孩做的啊!

從這張照片中看的出我要傳達的
〝笑點〞了嗎?

早上我們正在進行數學----認識形狀的單元
認識正方形、長方形、三角形、圓形
配合課本的內容讓孩子實際的畫與操作

孩子隨著課程進行的圖形的描畫、剪下來
(剪下的圖形是要與原圖形比較的)
剪下後請孩子黏貼在紙上,並放入自己的『學習檔案夾』

記得有位孩子拿著他〝那張溼答答的紙〞來告訴我
那麼溼又黏黏的,怎麼放進檔案夾

那時候正當快要放學時間
其他孩子都在做整理書包與座位清潔的動作
我也沒有馬上處理這件事
..................

看來我不用幫他處理啊!

這位可愛的孩子,他那張溼答答黏剔剔的紙
與抹布晾在一起啦!


這樣的解決問題能力,該不該給他滿分呢!?

批ㄟ使:家中有低年級以下孩童的家長
這個階段的小孩幾乎都不太會使用膠水
所以,還是用〝口紅膠〞啦!





順帶一提:最近的生活,依舊被公事佔滿了!
桌面上每天總有一疊又一疊的作業本
好不容易利用一個下午清空
隔天,又是一疊又一疊......如此反反覆覆......
或許是多年未接觸這個領域,又對舊位置念念不忘
所以格外的更需要時間來適應吧
適應課程、適應馬不停蹄的上班時間、適應對付永遠講不聽的頑皮小孩

11月15日高雄市即將舉辦全國第一場地方性的公投
『25人小班制』
學校給了各班不知是哪個單位來的宣傳單(呼籲家長投〝反對票〞)
教師會也貼心做了小張貼紙方便黏貼在聯絡簿上(這是投〝贊成票〞)
雖然兩邊都不得罪,但我,索性都不發

正反方各有自己堅持的想法
大部分的民眾(有小孩或沒有小孩)
他們關心這項公投是為了我們下一代的教育品質
還是只是認為我們幹麻幫老師發聲

一樣的,我也不在這裡贅述,因為我要去打通知單、打生活課要用的學習單了
明天我還要很早起,趕7:10到學校廚房當〝監廚〞
教育局砍了我們低年級老師的午餐補助
(只補助星期二全日課那一天)
其實這樣也合理,使用者付費嘛!
不合理的是,為什麼我們還要一學期監廚三次
只因,少子化的衝擊→減班→減一班就得少掉2位老師
還有空教室愈來愈多
我們學校在近十年從中型學校轉為小型學校
老師人數愈來愈少,事情愈來愈多,任教時數愈來愈長
我一星期只有一節科任課
也就是說,我每天從7點多到校一直到孩子放學
只有三節的下課(各10分鐘)改作業、看聯絡簿、備課
所以常常沒有時間去廁所
當然,這樣是嚴重影響教學品質的

所以說,我們的期待~~高雄市民別忘了11月15日這天去投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dy740815 的頭像
    rudy740815

    rudy的生活雜貨舖

    rudy74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