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5月20日,天氣陰陰的,有點涼意,還罕見的下起雨

一早,照樣騎著我的小紅50穿梭在繁忙的中華路上
騎到半路,躲到騎樓底下穿雨衣,繼續趕路

早上,照樣上了三節課
小五、小六的課-----上的很輕鬆,因為我們在唱歌
唱畢業典禮要唱的歌
被小孩誇----老師很會選歌
(其實,那兩首都不是我選的啦!我一向說實話,不邀功的)

中午出現我最討厭的菜單之ㄧ〝炒米粉〞
妏靜貼心跑來問:『老師,吃不吃??』
吃阿!反正胃口不好,將就吃吧!
配上冷掉的清湯(湯裡頭有小到不行的蚵犡,被我剃掉了,所以是清湯)
是的!我是挑食鬼~~~~~

中午沒有午睡,和兩位小幫手將視聽教室的環境佈置起來
就冷氣、麥克風、NB一堆線的.........等著一點半的講座
竟然被講師(某所學校的營養師)
『:請你們學校不要再申請了好嗎?
你們上學期已經辦很多場了,我們都不想來了!』

老實說,我很傻眼,天曉得你們的課程會那麼的一成不變,
一小時1200的講師費(還要我自己墊,我們老師ㄧ節課也才260)
一整年跑那麼多場次,竟用
同一個課程
不要我們申請,公文發什麼發啊!
你以為我愛辦喔!不申請誰知道會不會有人來關心
還說小朋友都聽過了!等一下我不是很尷尬
我只好緩頰一下說:『今天就當成複習啊!』
還嫌獎品太少,那是你們提供的關我什麼事
我只好又接著說:『我們學校的小朋友沒有獎品也會很踴躍回答的』
ㄚ這也是實話阿!我們學校的學生真的很乖ㄋㄟ
真是一肚子的怨氣,不爽辦了!主任老大,聽到沒~~~

繼續趕場----全國環境教育藝文競賽送件最後一天
兩位孩子的作品很〝台式〞選在最後一天的下午放到我桌上
兩樣作品----作文和網頁設計
趕最後的程序,打字貼信封,送公文的阿姨已出去一趟了
這就表示要自己跑----沒差!我還蠻愛上班時間公出的
誰不愛啊!不過,下雨天.........
特意走中山路--博愛路,欣賞沿路的捷運站風光
沒想到,從我們學校到大順路一下就到了
(高雄真小.........)
小雨中,將文件交給警衛北北,請他轉交給訓導處
我的一天工作終於交差了

開始意味到今天是五二O
下午三點多的中山路,沿路已經有保安警隊的車
要接小孩前先打電話確認交通有沒有管制
反正早一點接就對了
開車接小孩的路上,愛河邊,哇!!都沒車,好好開的一段路
不過,路口開始有警察在站崗了

讓我想起住在漢來旁邊的生活
舊家緊鄰漢來飯店,一天,警察來按門鈴
說我家頂樓是至高點,他要上去執行勤務
我ㄧ愣一愣的ㄋㄟ!整晚都覺得不對勁,我家頂樓有個警察
很奇怪大官來高雄都愛來漢來
每次一來,警察就又來造訪我家
有一天,我還鼓起勇氣送了兩塊起士蛋糕上去咧
因為,他們常常一待就是幾個小時,很辛苦啦!

我和YoYo說這一段,他竟然說:『那以後我不要當警察,太辛苦了!』
孩子,不管是什麼工作都有他辛苦的地方,怎麼能怕苦呢!

回到家,看小馬哥的就職慶典.............
一點想法,看過〝那一夜〞這篇文章的朋友
都知道我對〝高雄市建設〞的恭維
對啦!我投的不是小馬哥
不過,我對他還是有一番期待的.........
只是,對支持他的人有一些看法,尤其是......某些演藝人員
小馬哥需要的不是這些拍馬屁的人喔
而是要一位像魏徵一樣能夠適時諫言的左右手
大家不要再那麼虛偽了好嗎?

我很欣賞周美青處長,總統夫人還要上班我覺得很酷
她今天的穿著我覺得很符合她的平日風格
不過,看不慣有人說:『很好很符合國際觀,適合世界的舞台』
這位比小姐,我們在談論周處長的服裝耶!
我只能說很符合處長的個性,講成國際觀就太矯情了啦!
還有人說:『這樣穿很好,很節儉!!』
聽在我們〝在野ㄟ〞很刺耳ㄋㄟ
不過
最氣的還是~~~~我們花媽處在一片藍天中已經很尷尬了
身為在地的主人國宴卻被排在14桌
怎麼會這樣安排啦!請列入檢討好嗎?

還有一點以音樂老師的腳色
要來建言一下
今天慶典的最後一幕我好像聽到
〝明天會更好〞
這首歌在我看來是和〝梅花〞〝中華民國頌〞是〝等號〞的歌曲
不習慣不習慣
不對!要改成
要習慣要習慣

愛河的煙火秀,對高雄市民來說一點都不陌生
因為那好像是我們生活的一部份
小馬哥今天走過的地方,就是我平常的生活步調

想想,原來我的平常原來是那麼的不平常
...........................................




~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dy740815 的頭像
    rudy740815

    rudy的生活雜貨舖

    rudy74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