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玩串連
寶哥哥家~~格子門與玻璃的注意事項
我不太會寫〝專業〞的文,只能看圖說說話囉!
我家的格子門



好羨慕寶哥哥家每一扇門好像都有不一樣的故事
我家,礙於預算,都用建商原有的〝茶茶〞門
但........一樓玄關是家中的門面,一定要〝做作〞一下的啦!
鄉村居家,那一定要作格子門囉!

這個房間是我老媽的窩,兼〝琴房〞
(現在真的是我媽在練〝一手神功〞的地方喔)



我們將建商原來的門往外推出來了!
讓一樓的孝親房變成一間〝小套房〞
所以,師傅額外又幫格子門做了厚實的門框
不只是將門裝上去而已,有了門框感覺更整體了!



從孝親房內看過去↑

這個門,我記得當初照價不斐,除了是實木的之外,
還有它的高度真的是很〝大氣〞
記得玻璃師傅來裝玻璃的時候,咻咻咻~~~一下子就裝好了
所以,並沒有修〝導角〞和上〝史利空
還有,記得沒錯的話,玻璃是一片一片鑲上去的


玻璃的邊邊~~平平的
再一張


這樣,看的清楚嗎?

 姐姐家的童話小窗





很童話吧!也是格子的囉!
那個小孩是YoYo啦!和表姊弟在閣樓遊戲室玩玩

 姐姐家琴房的隔間和看不清楚的格子門



另一種格間的形式,有穿透感,家長可以很清楚看到小朋友在裡頭上課的情形



看的到琴房的格子門了嗎?
沒辦法,不是自己家,沒法隨手拍,只能用現成的照片囉!



哈哈哈!!就這扇門囉!
是做成推門的喲!

 姐姐、姊夫童裝店的格子門和格子窗


2樓的格子窗


店的大門也是格子門

五福路這個路段,市政府規劃成觀光步道,所以沒有騎樓
刮風下雨,日曬雨淋~~~生意還是要作
不管什麼天氣,只靠那小小的白色布棚遮風檔雨
快兩年了,一樣的窗、一樣的門,完好如初
實在的材料很重要的吧!
當然,用在室外的木材,一定要經過特殊的處理囉!

姐姐店的鄰居,他們的門也做成格子門
但.......材料的不同,他們的門,不到幾個月,早已經褪色了
所以囉!很感謝某個機緣,讓我們認識這位實木家具的師父
也讓我們實現了自己的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dy740815 的頭像
    rudy740815

    rudy的生活雜貨舖

    rudy74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