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那裡呀?我和我老公新婚時甜蜜的家啦!
百萬以上設計師量身打造的〝對我而言的豪宅〞啦!
當然!對我們這種平凡百姓而言,百萬裝潢絕對稱得上豪宅

這棟老透天厝,是我老公舊家啦!裝潢費用動輒七位數,實在是它真的很舊
上下左右都得動刀啦!多虧設計師是家中自己人(老公表嫂)
不然,我新婚就得睡工寮囉!
這間的裝潢,應該完全是設計師本人的〝夢想〞吧!
我們出錢,讓她圓夢囉!
不過,對我們冤大頭而言,卻是悲慘的開始......
其實,應該要怪我家這種老房子的怪隔局啦!
又長又窄、中間沒窗戶、採光又不好、生活動線也蠻糟糕
不過,加速我們搬離這裡的理由,還是環境啦!
住在鬧區,實在是讓我們生活上多了很多怨言呀!

講到這ㄦ,好像還沒點出主題喔!
其實這個家之前還找了另一位設計師估過價,他的設計了無新意,
因為就完全copy他自己家,不過,我覺得也ok,因為他家還蠻美,
後來,讓我卻步的是他估價150萬,ok,那就要開始刪囉!
設計師竟說,沒法刪.........硬要刪的話,那地板不要做
蝦米..........20年舊房子的地板能看嗎?就像一個美女身上穿著禮服,
下面竟褡雙破拖鞋一樣嘛!堂堂一位有聲望的設計師講出這種話,
還管他是不是學生家長,當然不能妥協呀!
事後,聽我這位長笛學生說,他爸蠻生氣的...........
估價而已,一定得買單嗎?唉!做人很難ㄋㄟ

那相對之下,我們這位表嫂設計師就好溝通多囉!
不過..........講壞話前,先看照片啦!



客廳,這應該算什麼風格?和風現代嗎?圖中右方那個空間是琴房兼書房





就是這ㄦ囉!我永遠記得,琴房就花了快20萬,
那個窗簾是〝安得利〞的,一口窗一萬摳



樓梯間的玄關邊桌



找不到主臥的照片,這張勉強用想像的~~~~~
反正就大大大啦!超不愛的啦!很像在住飯店
但,飯店住久了!就缺乏家的溫暖啦!

嗯!這個家,我們住了三年~~~~迫不及待,只想趕快搬出去......

我們這叫做〝花錢買經驗〞啦!

唉!其實我還搞過另一間房子耶!五年前,買來孝順我媽的小套房
在愛河邊,走飯店式管理~~~~那的裝潢和隔局就一個蘿蔔一個坑
看裝潢選房子,意思就是,買房兼買裝潢啦!
在那被坑一堆錢啦!小小21坪裝潢費用40萬..........
當時還覺得很便宜呢!
唉!只怪當時年輕不懂事,難怪,我現在真是窮人一個
所以,以下是本人用〝畢生積蓄〞換來的經驗之談~~

我對設計師的迷思:

一、一定要天花板嗎?
為什麼每個設計師都要動天花板的腦筋,若非為隱藏高層樓灑水系統管線,
天花板是必要性的嗎?每份估價單上,這部份絕對達六位數以上......

二、照明:
設計師就愛搞些隱藏式照明、崁燈、壁燈、和食氣氛的投射燈........
我舊家就一推這種莫名其妙的燈,然後開關一大堆,結果使用率10%
只有等客人來訪時,才強迫人家欣賞我家〝炫麗〞的短暫的燈光秀
尤其是我的主臥才精彩呢!床頭兩側不僅有兩盞壁燈,
床頭那面牆上還藏著投射燈呢!是怎樣啦!Motel喔!給誰看阿?
使用率0000000%啦!

三、不實用的佈景:
太多囉!很多設計師為了自己的理念與喜好,常常做些完全僅供
欣賞的佈景,若又遇到像我們這種外表善良的門外漢,錢就這樣又被榨
了一點了。例:( 圖一、二 )一條一條在沙發、電視櫃兩側的〝造型〞
就為了〝對稱〞嗎?沒功用阿!又難清得要命,還四座,唉!又是錢。

四、壁面修飾:
兩位設計師都在我家牆壁做了〝壁面修飾〞的估價,當然,無知的我們,
不曉得又多花了多少冤枉錢,所謂壁面修飾,就是牆壁都給包起來了啦!
後果是,一年後客廳沙發後面那面木板〝翹〞起來了!哇哩勒~~~

五、夾板貼皮:
應該大部份的裝潢都是這種模式,後果是:
1.帶不走,三年後,這間百萬裝潢的傢俱,一個也帶不走
2.輕輕一碰,皮跟著擦傷
3.大都使用〝強力膠〞,裝潢後的味道實在刺鼻,當木皮掀開時,
露出黃色的膠,讓人感覺很廉價。
4.做來做去,大同小異,缺乏〝獨特性〞

六、含括窗簾與燈俱:
這種錢也要坑喔!我那位家長設計師,就跟我們說過,這點是他的堅持,
設計師多半為了掌握自己的作品,設計通常都含窗簾和燈飾喔!
不過,這也是很容易坑的一塊啦!通常一口窗成本3000,設計師可以開價
10000啦!真的,我一位從事這行的朋友告訴我的。

  想知道我現在這個家的費用嗎?
當然沒有設計師......所有所有.......自己來囉!



大概舊家的一半囉!最大好處是,所有傢俱都是〝活動式〞,將來,
若有那麼一天,都可搬走喔!



那我姐家的裝潢,大概是我家的三分之二囉!因她家已有一些現成傢俱
也省了不少費用。

所以說,憑自己的力量,要打造自己的夢想家,真的少少的錢,也能
帶來滿滿的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dy740815 的頭像
    rudy740815

    rudy的生活雜貨舖

    rudy74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